关于加强农村安全饮水的议案回复
2011-9-2 10:31:43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sxgrd

毛先华等14名代表:

你们在四新岗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提出的《关于加强农村安全饮水》的议案已收悉,现回复如下:

农村饮水安全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,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,镇政府就代表所提议案中涉及的几个问题,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,并采取了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予以办理。

一、调查走访,全面了解情况。今年5月份,我们派员对全镇农村饮水问题进行了调查,共下到5个村15组,走访了78个农户,全面了解我镇无自来水供应农户的饮水情况,听取了自来水饮用户对供水质量、费用收取、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反映,为议案办理提供了依据。

二、适度扩规,增加受益农户。目前全镇已有17个村,2700多户,1.2万多人饮用了自来水。按照天鹅水厂的设计,可满足1.8万人的自来水供应。今后要进一步加大企业自身投入和争取国家安全饮水工程的投入,加大管网的铺设力度,扩大主管网的覆盖面,尽可能让更多的农户饮上自来水。

三、加强监管,提高服务质量。

由于去冬今春,天气干旱少雨,加之青山水轮泵维修改造没有打水,导致天鹅水库库容水量偏少,水的自净能力减弱,水源偏差,自来水饮用户反响较大。针对这一情况,镇政府高度重视,采取强力措施督促企业加以整改,保证了饮水安全。一是灌库补水。今年5-6月份我们克服诸多困难,调动机关站所干部职工80多人次从文家张家水库打水灌库近20万方,缓解了天旱缺水的矛盾。二是减少污染。5月份我们积极向县政府领导汇报,将卫生院旁边的一口堰塘填实,杜绝了医疗用水渗漏对天鹅水库的水源污染。三是改造设施。由于自来水厂始建于80年代,有些设施已经老化。近些年逐步完成了取水井、取水泵房、过滤池、清水池、二泵房水塔库等配套设施建设,今年镇政府督促企业投入60万元修建了一个混凝过滤池,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,同时还督促其在2-3年内完成老管网的更新。四是强化日常监管。县卫生、质监、水利、物价等职能部门加强了对自来水厂供水质量,价费收取的监管力度,加大了日常监测、检测的密度,确保水质安全,收费规范。

2011年91

Copyright Linli Municipal People's Congress. All Rights Reserved.
临澧县人大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制作:临澧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 网络带宽提供:中国电信